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中共红河县机关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9时53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709
66.9K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387日至826委第巡察组对红河县机关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1024日,委巡察组向红河县机关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有差距的问题

(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4集中研讨3开展读书会1次。同时,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夜校等方式来丰富深化学习内容,扩展学习深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着眼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2024工作重点,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关于“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精准对接、精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公务出行、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各项服务保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有差距”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购置审批管理。严格按照《红河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红公车办发20201)文件要求,严格审核、把关公务用车购置管理,坚决杜绝未经申请购置程序,擅自购置车辆的情况。二是用好系统管理。利用公务用车调度系统紧盯日常无任务出行,发现一次在工作群通报提醒整改一次。对确因公务需要出行的严格按用车申请流程操作,紧急用车产生无任务出行的必须按日产日销要求及时完成整改销号开展自检自查组织财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一科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及《红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红河州党政机关国内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对2020年的接待记录开展自检自查,对存在一函多餐、超陪同、超标准、房费未结清等现象进行情况说明。组织后勤保障一科人员认真学习《红河州党政机关会议服务规范》,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会中的服务工作、会后的收拾整理工作。制定了《红河县机关事务局会服务人员管理办法》,要求保洁人员和会务人员在每场会议结束后对茶杯、席位卡、话筒、会议桌椅等进行日常清洁和消毒,会议中心管理人员负责监督落实。印发《关于做好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统计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不动产权配置、使用面积、权属登记、建筑图纸等进行摸底排查。印发《关于开展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测绘和管理信息系统首次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聘请第三方对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进行面积测量和数据录入工作,全面提升红河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快推进全省一张网平台的融入和办公用房统一权属登记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签订管理权移交书。主动与县旅投公司县人大办对接,签订了县会议中心使用县会堂使用管理权移交书。对县会堂、县会议中心的资产进行清查登记八是机庆食堂供货商签订了机关食堂供货协议,食堂值班人员每天对采购食材的价格、数量、质量等进行检查、验收、公示,食堂管理人员再次复核供货明细并录入表格,逐环节加强对采购方的监管。

(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够”的整改进展情况。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教育与机关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的学习,召开党组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2次,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2次,在单位内部通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1次。同时指定专人加强对局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等自媒体宣传阵地的管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发布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的问题

(一)关于“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认识不足,长期对党建工作谋而不实,党建引领不强”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格贯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原则,以巡察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员从思想、工作、作风、学习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谈心谈话,做到勇于触及问题实质,谈心谈话务实有效,共开展谈心谈话6人次。二是结合实际开展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平台驾驶员差旅费报销和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从道路安全、保密工作、党风廉政、差旅报销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培训,切实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细化驾驶员考核制度,在”“”“”“”“的基础上综合出车率、请销假情况等进行年度考核。

(二)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欠缺”的整改进展情况。积极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对接,20231030日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到办公室日常指导11124会指导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11218列席参加党组会议1次。

(三)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紧,情况掌握不全面、不深入”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成立红河县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公车维修工作领导小组,指定1名驾驶员负责更换零件的登记管理,协调到仓库1间,用于存放更换下来的零配件。二是实地走访重点加强公务用车大修材料的把关及维修全流程的追踪监督。联合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对2023申请创建的州生态环境局红河分局、县供销社、县交运局11家单位进行台账资料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确保创建目标有效完成。

(四)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规范报销流程,及时完善会计材料、附件,对申请返还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根据支付内容细化款项再进行列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落实《会计法》《预算法》等有关财经法规制度要求,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财务工作水平。

(五)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表率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开展公(商)务接待自检自查三单一函一票不齐全的公(商)务接待已全部补齐全,对超陪同和同一事由多次接待的情况进行梳理说明。二是不断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省州县公(商)务管理制度的学习宣传,严守接待原则和接待标准,秉承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工作理念,规范开展公(商)务接待。同时,开展常态化的自检自查,切实发挥好指导、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规范津贴补贴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强资金支出管理和报销票据的审核,对不符合报销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

三、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扎实问题

(一)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不健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抉择”的要求,重新健全完善《红河县机关事务局党组工作规则》,对党组讨论和决定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明确和细化,进一步强化党组决策和监督作用。对节前安全生产、保密工作安排部署等工作重新调整到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党内规章制度的研究学习,严肃、规范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到把握标准要求,规范会议程序,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组织生活会制度的学习,严格、规范、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2023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3名党员全部参会规范机关事务局支部党员管理,严格做好党员信息名册登记。对转入转出党员及时进行登记和更新。认真组织党员传达学习党费日制度的相关规定,明确每月1日为党费交纳日,党费为一月一收,收交情况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

(二)关于“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配齐配强干部方面思考不够,选人用人不严谨”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熟悉党组职责、议事决策的内容、程序和要求,明确议事目录。制订了《红河县机关事务局年度考核实施方案》,明确以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来考核的基本依据,全面考”“”“”“”“按照总结述职、民主测评、绩效评价、确定档次的程序进行考核。2023年年度考核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会议,进行不记名投票,确定优秀人员,做到考核公平、公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4623321;电子邮箱hhxjdb@126.com

 

 

                                                                             中共红河县机关事务局党组

                                                                                        202426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75686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